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1-18发布人:孟晴

各部门、系(部):

根据学校安排,校区2024年寒假自1月22日(星期一)起至3月3日(星期日)止。现将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在校普通本、专科生1月22日(星期一)开始放假,3月2日-3日返校报到,3月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认真总结谋划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对照学校和校区“十四五”规划和上级相关部署安排,提前谋划2024年工作。

三、贴心做好师生管理服务工作

放假前,各部门、系(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相关部门要组织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假期期间,相关部门、系(部)要做实做细科研学习、生活锻炼、餐饮、供暖、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着力为返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健康状况,做好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深入基层真情走访慰问,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师生党员、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烈军属的基本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和诉求,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级领导干部要运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带头“四下基层”,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基层声音,将关心温暖送到困难师生党员、群众心坎上。要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待遇和老党员生活补贴,及时足额发放相关生活补贴。要做好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工作,努力在全校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师生党员、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烈军属的良好氛围。

五、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寒假期间,校区设立总值班室,总值班室设在校区党政办公室,总值班电话:5797008、5797067(白天)、5030110(夜间)。各部门、系(部)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熟悉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如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信息报送和现场处置工作。

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外出期间务必保持联络畅通。

校区党政办公室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