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第二届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24发布人:朱海勇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关于学风建设的工作安排,5月23日下午,由校区学生工作部、教务部主办的“学校规校纪,做有为青年”——第二届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祥城,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教务部、学工部及三系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并颁奖。

本届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动员学习、预赛和决赛环节。活动初期开展了以“遵守校规校纪、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动员、主题班会和学风教育等工作,组织学生学习校史校情、2017新版《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手册》和学风建设等相关内容。本届预赛首次采用考试系统进行上机测试,考前在2017级2200余名学生随机抽取340人组队参加预赛,6支代表队凭借优异成绩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6支队伍准备充分,队员之间配合默契,他们精彩准确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风趣幽默、主题鲜明的情景剧诠释出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知识的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反应迅速、回答精准的抢答题、风险题展示出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知识的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经过决赛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7房产队获得一等奖,17机电一队、17建工二队获得二等奖,17建工一队、17监理队、17道桥二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校规校纪的学习热情,提高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增强了文明修身的自觉性,有力推进了校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进程,为不断促学风、塑校风、强作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磊;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