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时间:2018-05-25发布人:朱海勇

近日,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公布,校区首次派出12名学生组成的4支参赛队伍参赛,最终获二等奖1项(Honorable Mention)、三等奖3项(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

校区参赛队员在指定的四天时间内,昼夜奋战,就给定的问题完成建立数学模型、运用各种数学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进行求解,验证模型的合理性,并利用所建立的数学模型的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步骤,最终提交出4篇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英文竞赛论文。二等奖队伍获得者:孙洁、陈素素、姜瑞云,指导教师陈峰;三等奖队伍获得者:冯潇、李晓雪、刘本龙;李焕、张传培、张桂新;陈芊茹、吕晓萌、赵振宇;指导教师:姚道洪,杨德志。

为了备战本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础部成立了优秀教师指导团队,数学教师利用寒假时间专门开课培训,白天课堂统一教授建模类知识,晚间答疑解惑,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赛前模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建模能力,积累了竞赛经验;英语教师在赛前做了大量的翻译、写作等方面的辅导,为学生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区相关部门为学生假期辅导及参赛提供了良好后勤服务,为圆满完成竞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据统计,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学府的20602支代表队的6万多名学生。

                        (撰稿:姚道洪;审核:戚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