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认真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直播盛况

时间:2018-06-11发布人:朱海勇

6月10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校区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收看收听直播盛况,热切关注峰会进程,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选择在青岛召开,全球瞩目,意义重大。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洪俊边收看边记录,他由衷地表示,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的一员,感到非常骄傲。“‘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初心所在,也是当今世界需要所在”,崔洪俊说,“临沂校区现在发展处在攻坚期和机遇期叠加的关键时期,‘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理念也应体现在我们精诚团结、谋求发展的工作之中,我们应坚持立校初心,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发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为创造临沂校区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中国元素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土建工程系副主任赵长勇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工程系实验室主任靳合波表示:“峰会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了世界对中国发展理念的认同。我深刻感受到上合组织成员国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时刻牢记党的要求和自身的使命,以本次帆船之都的峰会精神鼓舞自己,努力工作!”

土建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晓华说:“上合峰会扩员后首次会议选择在青岛召开将成为具有历史意义、里程碑式的一届峰会。作为从事高校思政工作的教师,要从峰会中学习精神,利用峰会素材做好思政工作,把中国更具力量的新时代发展强劲之声传递给学生。”

“上合青岛峰会体现的儒家思想、‘上海精神’,是新时代对新担当的召唤。中国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各个国家共同进步的同时,也是我们青年人大展拳脚的好时机。“管理工程系辅导员胡乃强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作为一名辅导员,应不忘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努力开创新局面。”

“开放包容潜力巨大,上合组织已经成为国际合作新样板。”机电工程系辅导员陈凡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充分运用校园文化、课堂教学、志愿活动、家长沟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青岛承办上合峰会的深远意义、成果成效,带头营造支持峰会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土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尚福鲁表示:“通过观看2018上合峰会开幕式,我真正体会到中国以身作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大国风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中国在办国际盛会中的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做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土建工程系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6班张增轩表示,通过这次峰会让自己深入了解了“上海精神”,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看到了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同时也对我国未来光辉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机电工程系2015级机电工程一体化专业1班康清川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上海精神’,同时从自身做起,培养自己的能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升自信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撰稿:朱海勇;审核:李国涛)

17F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