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校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13发布人:朱海勇

6月12日晚,校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洪俊、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管理工程系主任赵辉、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陈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393支队伍1179名队员参加,历时近一个月,在校区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氛围,经初赛、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6支代表队24名队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领队党员汇报演讲、红色经典诗朗诵三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针对性强,有效衡量了参赛选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领队党员汇报演讲环节,各领队们以PPT的形式展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理解以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人事迹。同学们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之“新四大发明”、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学习十九大 走进新民生、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工匠精神”、弘扬英雄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等系列主题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倡议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为社会服务,为师生服务,做一名合格党员。红色经典诗朗诵环节,同学们通过《永远的红嫂》将整篇朗诵分为数个篇章呈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声情并茂的朗诵配合着意韵悠长的音乐,使在场的每位观众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岁月,催人奋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6管本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5造本代表1队、代表2队获得二等奖,16会计代表队 、16营销代表队、 17会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校区党委主办,管理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承办。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有利于校区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校区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撰稿:何晓晴;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