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开展端午节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15发布人:朱海勇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阳,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历史文化,让广大师生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和文化内涵,校区工会于端午前夕组织开展教职工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沂蒙手绣制作、投壶和包粽子献爱心三个主题。在费县沂蒙非遗手绣基地,校区师生一行57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卞成飞讲解下,学习艾草香荷包文化,并动手制作荷包,最后由手绣师傅评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区办公楼圆形大厅,112名教职工积极参与紧张刺激的投壶比赛,教师们领略投壶文化的同时,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在“寻根溯源粽叶飘香”包粽子比赛中,80余名教职工相互学习,认真操作,教职工将包好的百余个粽子分别送至优秀困难学生代表、宿管和安保工作人员代表,将爱心传递至校园每个角落。

此次教职工端午节文化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区教职工对于传统历史文化的认识,也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陈玉静;审核:窦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