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启辉副教授来校区作系列报告

时间:2018-09-21发布人:朱海勇

9月20-21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启辉副教授应邀来校区作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报告。校区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主持,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2018级新生代表等1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图书馆报告厅,刘启辉分别为学生干部和2018级新生代表作了题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和“面对大学,你准备好了吗”的报告。刘启辉以风趣幽默的谈吐、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如何去做心理工作,新生如何进行自我重建、新环境适应、心理矛盾调试等。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21日,刘启辉在4#206教室为校区学生工作人员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他主要介绍了学校15年来大学生心理工作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多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从心理筛查、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和心理问题学生识别等方面对高校心理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场教师们获益良多。

刘启辉,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青岛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青岛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出版畅销书《其实你不懂孩子》。(撰稿:陈倩;摄影:王磊;审核:李国涛)

135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