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长江学者、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王钻开来校区参观交流

时间:2018-12-17发布人:朱海勇

12月15日,长江学者、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王钻开到校区参观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双方就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钻开,山东费县人,200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机械工程学士学位,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获微电子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伦斯勒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博士学位, 2009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先后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他的科研成果在Nature Nature NewsNatureMaterials View等多次作为专题和封面报道,发表在Small(2008)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2011)上关于微纳米结构相变的两篇文章引起了相关领域学者的高度关注,已成为机械微观传递领域的重要经典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