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机电工程系与薛庄镇抗大中学共建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19-06-06发布人:朱海勇

为加强对校区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充分发挥高校和社会的联动效应,创新高校“三全育人”模式,6月5日,校区机电工程系与薛庄镇抗大中学党建联建启动仪式在薛庄镇抗大中学举行。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清晨、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校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孟广耀,校区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跃华,薛庄镇党委书记暴学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征(挂职)、镇组织部长王彦飞,抗大中学校长李德昌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清晨介绍了临沂校区、机电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党建联建活动有利于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有利于发挥高校学科人才培养优势,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更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暴学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临沂校区对薛庄镇的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双方以党建联建为契机,深化合作,共结硕果。李德昌介绍了抗大中学的发展历程,表示对双方今后的党建联建充满信心,并努力将党建共建活动落实做细,做出成效。与会人员开展深入座谈,就后期合作进行充分沟通。

 

 

15479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抗大中学“抗大精神浮雕墙”、“抗大人助学纪念亭”,彩山前村、刘家寨村等红色教育基地;校区学生赵路奋强、李琦为抗大中学的学生做“科技引领未来”的讲座,并进行机器人作品展示。

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对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将理论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不断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撰稿:陈凡;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