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喜获佳绩

时间:2019-11-04发布人:孙仕途

10月27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临沂校区选派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全省38所高校、42支参赛队伍参加,采取团队赛模式,以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为主线,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需要选手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担任出纳、总账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主管4个财务岗位和审计员项目经理2个审计职位来进行业务处理,涉及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等11项工作。

比赛中,校区参赛队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默契的配合完成每一项工作,最终由李广森、陈博指导的会本171班王宁及会本172班侯姣姣、贾雯懿、邢晓飞4名同学获本科组省赛第一名,由袁涛、李守彩指导的会本161班刘新渝、张倩、张苗苗、杜梦月4名同学获本科组省赛第三名。

校区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和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引导师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智慧企业管理创新学习的兴趣,促进校区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具有积极作用。(撰稿:魏淑琰;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