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一行到临沂校区指导教学工作

时间:2020-11-26发布人:孙仕途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校区特邀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于进伟,理学院陈立波教授到校区指导教学工作,并于11月25日在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18位教师代表参加,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于进伟对23日、24日两天集中听课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他强调教师上课必须要持有“高度责任心和课程吸引力”,要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将思政内容融会贯通到课堂教学中,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多角度多策略提升学风建设质量,要坚持“课后备课”的良好习惯,反复打磨教学设计、总结凝练教学方法,不断升华教学内容。会上,教师代表围绕教研室管理、教师评价、团队建设等问题逐次发言并展开交流讨论,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李国涛在总结讲话中,对于进伟院长一行表示感谢,他指出,高品质的课堂教学是提升校区整体教学质量的关键,校区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结合前期工作实际细化评价标准,以优质课评选为抓手,不断探索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确保各门课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撰稿:付娟;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