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5-27发布人:孙仕途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网络竞赛获奖名单公布。临沂校区选派的3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5项的优异成绩。

在长达半年多的备赛过程中,临沂校区组建专业教师团队全程指导,多次组织团队进行模拟答辩、修改参赛视频和汇报材料,分阶段检查团队的实施进度,利用课余时间对备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最终,临沂校区推选的33支队伍均斩获了不俗成绩,其中,4支一等奖队伍还将代表校区参加即将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作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竞赛BIM方向唯一入选教育部认可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本次竞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550余所院校的4600余支团队参加竞赛,累计参赛师生20000余人,提交作品达3000余份。竞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管理阶段,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广泛应用的虚拟仿真和VR技术,为BIM 技术的深度应用和直观展示提供更好支持。

近年来,临沂校区高度重视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有效推动了校区师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蓬勃发展,为今后校区培养建筑行业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张晓华、刘洋;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