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省派第一书记村同兴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1发布人:孙仕途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毕业生党员中深入开展,让毕业生党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省派第一书记村同兴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石井镇党委副书记石运强、同兴村省派第一书记王世炎、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华及学生第一党支部9名师生党员参加。

情暖六一爱心筑梦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给同兴村留守儿童带来书包、学习用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上,石运强介绍了石井镇发展的情况并对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师生党员表示欢迎与感谢,张晓华介绍了土木与建筑工程系专业设置及党建情况。活动结束后6位大学生党员与6位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分享自己学习经历、成长快乐、畅谈人生理想、价值追求,激励留守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并互留联系方式,大学生党员后期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

省派第一书记王世炎为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结合自己的工作,阐释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家国情怀融入到大学生党员思想血脉之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内涵,展现了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学生党员厚植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

听村史感党恩

洞子村村民李广元在窑洞里给师生党员讲述了洞子村的发展历史,青年学生党员表示:“我们在教课书上学到的是中国的历代变迁史和人物史,但是很少知道自己家乡的历史,今天这堂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通过本次“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毕业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各位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激励毕业生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以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张晓华;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