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校区赴天元集团开展就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2-05-31发布人:孙仕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7日上午,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一行6人赴天元集团开展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对天元集团多年来对校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区办学理念与特色、校企党建协同育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通过共同办好“天元班”,进一步增进校区与天元集团的感情交流,不断丰富校企合作内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携手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校区学生工作部主任刘宗庆介绍了校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推进文化融合、技术融合、资源融合等进行了交流。

天元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士坤对集团近几年的发展历程、经营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回顾了集团与校区多年来合作的成果。他指出,校企合作交流是促进产教融合的精准对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依托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出更多顺应社会发展形势、满足企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会上,入职企业的校区2010届毕业生高翔,2013届毕业生胡凡起、马清华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三位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内容,对校区教育教学、强化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针对人才市场需求和校区毕业生资源情况,临沂校区从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高度,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深挖岗位资源,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招聘对接服务工作,积极构建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校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协作,推动实现校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撰稿:殷向涛;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