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时间:2022-06-20发布人:孙仕途

6月19日下午,校区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出席会议,相关部门、毕业生辅导员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区学生工作部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介绍了志愿者招募选拔情况及志愿者个人情况。按照“公开、公正、择优”原则,经过前期宣传、系统报名、资格审查以及统一的面试、体检等环节,临沂校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苑美华、会计学专业栾伟晨、市场营销专业秦玉哲、工程造价专业于濠诚4位同学作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别奔赴新疆、宁夏、贵州、重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回忆了在临沂校区求学的点点滴滴,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分享了自己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纷纷表示青春的意义需要接续奋斗,青春之花只有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才能绽放,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李国涛对志愿者们无私投身西部建设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志愿服务西部的选择,并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服务西部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积极参与实践锻炼,不断把自身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理想与奋斗当中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传承理工精神,希望同学们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大事难事有担当,逆境之中向前看,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忠诚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理学子的责任担当。

座谈会上,李国涛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了补助金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2本书籍。

自2016年共有34名校区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别奔赴新疆、西藏、宁夏、重庆、贵州等地开展志愿服务西部工作,志愿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之中,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情怀担当,在西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奉献青春、成就自我、回报祖国。(撰稿:王彤;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