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初心不改 “船”承使命——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发布人:孙仕途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动力,7月1日,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系党员活动室开展“初心不改‘船’承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海勇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为了让党员们更好地感受红船精神,深刻体会红船的魅力,党支部组织大家以拼接红船模型的形式去重温党的故事,再现党的辉煌,传递党的声音,承继党的精神!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会议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一条红色画舫上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朱海勇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和具体内涵,在场同学们仿佛回到嘉兴南湖湖畔,回到1921年开天辟地的那一天……。

“看似简单的红船模型拼装,其实也很不容易,要注意很细微的环节才行,这就和诞生了一个伟大政党的那艘红船一样,看似一条普通的游船,却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汇聚着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阚子龙有感说道。

此次活动,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立足专业,通过制作红船模型传播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彰显了大家赤诚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化了学生党员意识,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撰稿:朱海勇;审核:李国涛)